12/03/2009

《单车》。。 想念

  想一想,好久都没有抱着爸爸了,有点想念他的怀抱。那种亲子之间的感动,是一种值得回味的幸福。是的,相信爸爸也会认同的。拥抱带给人的,不只是人的体温那么的简单,包围得更是爱与关怀。今天突然很喜欢重复的听着陈奕迅的《单车》,开始想家了!



单车 - 陈奕迅

曲:柳重言 词:黄伟文 编:柳重言
制作人 David

不要不要假设我知道 一切一切也都是为我而做


为何这么伟大 如此感觉不到 不说一句的爱有多好?

只有一次记得实在接触到...

骑着单车的我俩 怀紧贴背的拥抱

* 难离难舍想抱紧些 茫茫人生好象荒野

如孩儿能伏于爸爸的肩膊 谁要下车

难离难舍总有一些 常情如此不可堆卸

任世间再冷酷 想起这单车还有幸福可惜

(任世间怨我坏 可知我只得你承受我的狂或野)

经已给我怎会看不到? 虽说演你角色实在有难度

从来虚位以待 何不给个拥抱? 想我怎去相信这一套

多疼惜我却不便让我知道 怀念单车给你我

唯一有过的拥抱 难离难舍想抱紧些 茫茫人生好象荒野

如孩儿能伏于爸爸的肩膊 哪怕遥遥长路多斜 你爱我爱多些

让我他朝走得坚壮些 你介意来爱护 又靠谁施舍

 
  这首歌让我回想起小时候爸爸用机车载着我到补习班的时候,那种画面和歌词里形容得很像,紧贴着背的拥抱,那时候就是那么用力地抱着爸爸的。慢慢的长大了,机车不在了,才渐渐发现和爸爸之间的拥抱变少了。回忆过来,和爸爸之间的拥抱,也常常是在骑机车的时候呢!
 
  近几年,离开家里到外面读书了,和爸爸的谈话更是少了又少,所以每一次要从家里回来宿舍的时候都会和爸爸妈妈来个抱抱,感受着背父爱与母爱包围的片刻。
 

  只想说:爱你,爸爸!  爱你,妈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