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010

挽留

以前。。
认为只有真正的人才才会被人挽留。。
只有值得被挽留的。。
才会被挽留。。

现在。。
发觉挽留可以很形式化。。
为了日后好相见
或许认为这是一种抬举对方、尊重对方的做法。。。
一种提高对方自信心的虚假动作。。

曾经。。
自己不断追逐着别人的眼光。。
跟随着别人的标准来衡量自己。。
总忘了去留意自己。。留心的观察自己。。
若被人称赞,赞赏。。
就认为自己真的做得不错。。、
心理暗自高兴。。

现在。。
自己晓得没有人可以比自己更了解自己。。
自己最清楚自己内心的想法、自己的实力、自己的梦想。。
一切的一切。。
用自己的心眼去了解。。
才能够体会到当中的滋味
若有人想要挽留我。。
自己不再高高兴兴地认为自己真的那么的被重用。。
自己未必是那么值得被挽留的。。
别人的言语不一定等值于内心的想法。。
这样的我。。
放下了很多的我满心


p/s: 我晓得社会复杂,但体会毕竟与知道是有分别的。。
      “理性的我所知道的,并不是感性的我了解的”

1 comment:

rain90forest said...

我喜欢最后一句,
“理性的我所知道的,不是感情的我所了解的。”
很常很常,有这种感觉。
理解和体会真的不一样~~~
anyway,加油并乐观才是我们所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