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2

幸福么?

           最近刚出席了表姐的婚礼,看见一对新人努力的维持彼此的感情12年才步入婚姻,当中的八年更是远距离的恋爱。能够出席他们的婚礼,除了祝福,  更是无比的佩服他们是如何走过这一段时光的。在现在这种速食爱情的时代,他们年需要的不再是激情和澎湃的爱情,而是信任,一种转化为亲情的爱情。

          这种坚持,这种幸福,总会懵懂的认为只要找到一个爱你的人就能够得到的。才记得人生哪有这种坐享其成的事呢?财富不会从天上掉下来,这是我们一直都懂的事;一样的幸福不会说我想要就会出现在我面前让我拎回家的物品。一直以来都知道的事,却常常还是需要透过不同事情的启发和沉淀才能够领悟的。

          对于爱情,也许有太多的自以为,总觉得最好的会在前面出现。一直幻想着当他出现时就会是幸福的开始。拥抱着『宁缺勿滥』的信仰。事实上这种信仰并没有错,只是少了一些考量。『宁缺勿滥』的期待,盼着百分百的他会出现。一种以条件为衡量标准的等候。『宁缺勿滥』,到底是一种自我保护还是自我毁灭呢?

         继续拥抱着『宁缺勿滥』的信仰,可是多了一份自觉。没有百分百的他,更没有百分百的我,只有勇于尝试付出或许才会里幸福近一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