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09

孤单的巴士之旅

  人总是害怕孤单的吧!不知道会有多少人认同这一句话呢?而我认为,其实孤单并不是想象中的可怕。在不同的角度去诠释着两个字,会有不一样的味道地。

  今天,一个人在回来的巴士上想了很多东西。以前,妈妈很担心我一个人搭巴士,她总说一个女孩子搭巴士很不安全。。但,我却认为在搭巴士的时候,确实很宁静,很安全的。

  当然,我认同妈妈说的一个人在人群中搭巴士的确是危险的,但在心里层面来说,确实非常安全的吧?

  一个人搭巴士的时候,可以非常的安静,尽管身边有着许许多多的人在你的眼前穿梭。。可以不和对方打眼色,不与对方打招呼,不必与对方哈拉一番。。自己想干吧就干嘛,可以放纵一下。。真心,真诚地对待自己一下。。。

  一个人的时候,可以不用估计别人的眼光,也不会计较自己在其他人面前会留下什么样的印象,因为下车之后,也不会和其他人碰头了,就是一班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就这样,人的防备心会慢慢的写下,流露出最自然最真的自己了。

  以前自己也很害怕一个人的做着一些事情,一个人的等待,觉得那是可怜的,沮丧的,孤独的。。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在面对孤单的时候,也开始有了不一样的体验和感触,或许也因为这样,才察觉原来自己已经不一样了,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成长吗?

  现在的自己,觉得一个人的时候,原来是可以很轻松的,也是最舒服的。。因为这时候的自己,是完全的属于自己的,在自己的世界里,不管你在做什么,没有人会来干扰你。(多么想这时候手机也不在我身边)我喜欢在一个人的时候,带着耳机听着歌曲,眼光投射在车窗外的风景,此时的脑袋是防空的,成醉在自己的世界里。。

  KW 也对我说过,他喜欢在一个人搭巴士的时候,思索着人生的意义,人与世界的形成,他喜欢那种沉思的感觉,他说,只有在一个人搭巴士的时候,他才有那样的机会做这样的事。

  是的,当下的我是多么认同这一句话阿!

  我个人认为,人总是害怕面对孤单,因为在面对孤单的时候,就必须要面对内心的自己,因为害怕面对内心的自己,所以便害怕面对孤单了。

  一个人度过了巴士上沉思的旅途之后,心中是充满喜悦,仿佛是因为在下车的时候,我也弄清楚了我的下一站会在什么地方了。
 

8 comments:

damien官嘉伟 said...

本人想法和你一样

patricia poicia Lee said...

haha.. really?
itchiban ne!

Anonymous said...

我最近也是一个人来回巴生和金宝。
第一次的时候真的还蛮怕的~~
但现在其实应该也习惯了。


yeeleng

patricia poicia Lee said...

我也认为习惯是一种蛮厉害也很可怕的东西。。当我们习惯一件事情的时候,就会开始安于现状。。以平常的心态去对待每一件事物。。 但我也会害怕,由于习惯而对事情失去热诚。。

Anonymous said...

nice article,very meaningful. I've just got something out of it.I think I won't be so scared next time while being alone. keep it up!!!

patricia poicia Lee said...

oo, it has motivated you to think in other way round kah? haha, glad that i can inspire you, May.

pOOh said...

我也很赞成。所以我很多时候都很享受这种时光。

patricia poicia Lee said...

haha, ya stay alone would be another type of happiness as wel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