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09

延续篇2- 释道一法师

在讲座开始之前。。

真的是受到了不少惊吓 (culture shock)。。

原来。。 有那么多人那么喜爱今天的讲师的。。

释道一法师



在好奇心的趋势之下。。

就“采访”了这些师兄们(佛教圈子是这样称呼的,不论男或女)

OMG.. 我可得到了不少有趣的答案哦!

有位师兄说。。“因为它长得蛮好看咯”

另一位说。。“师夫很厉害哦!”

也有的说。。“它是个很好的讲师”



在种种的解释之下。。

让我更期待今天的讲师了。。



果然。。 如师兄所说。。

师夫还蛮好看的。。

今天的讲题---“佛教与心理学”



师夫把心理学里的哲学。。

一点一点的。。

与佛法联系起来。。

原来。。

心理学的学说。。是可以那么的佛法的哦!

这因该就是“一切善法皆是法”吧!哈哈。。



的确。。

师夫在这里做了很好的连贯。。

让很多的营员。。

建立了不同的思考角度。。



也许是时间关系吧。。

他的演说。。

其实是非常的蜻蜓点水的。。

点到即止。。



如果可以的话。。

希望它可以更深入的演说。。

佛法里的受想行识与心理学的斌冰山哲学。。



不知是否过于的期待。。

对于今天的演说。。

并没有十分的满足。。



只可以这么说。。

但纯粹是个人的感受。。

没有太大的感动。。

但是肯定的。。

其他的营员有被感动到的。。

期待下一次。。

他们可以和我分享他们所体验到的感动吧!


p/s:下一章,我喜爱的讲师就要登场了哦 :)

4 comments:

【肯尼】 said...

得空我也要去聼聼~~~

reevegoh said...

其实呢。。。若认为师父的课非常吸引,而大家听了之后意犹未尽的话,可以考虑办系列性的佛学课程,这样可以满足大家,更可以接引更多人来加入哦!

draculachai said...

hehe....我也想去看看。。。去听听哦。。。希望能让我有另一个人生观哦。。。

poicia said...

ya.. participate in this kind of programme is a very good exposure ..
really learn a lot of things from it..
appreciate it so muc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