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10

阿布的故事19。。世界观

一位久违的朋友(到外地求学去了) 
今天
和她聊了许多
感觉自己变开了
她带我看到她所看见的世界
一个不同的视野 

独中的教育系统
对我而言
是一个注重华语教学
为华校生准备往中国或台湾留学而设的

今天
从她的分享
才晓得
独中拥有国中生没有的
世界观

她学会了中国文学,中国历史
还有一样很重要的
世界历史
那时我在国中时期从来没有接触到的

今天的谈话
还以为那是她到外国留学以后所体验到的分享 
殊不知  那是因为独中的教育
让她今天能够那样的高谈阔论
对于世界 她有着我们没有的知识

惭愧的我  大方的承认
我们(或许只有我啦) 缺乏了世界观
在一些事情的看法  变得如此的狭窄
也因为她
突然 挑起了我想了解世界的看法
去探索世界的历史
去了解这个星球上
某些人为世界作过的改变

她说
曾在报道上看过一篇文章
某个国家 一直没有办法前进
因为 它的人民缺乏了世界观

我要向世界出发
就从世界历史开始
让我了解你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对我有这么高的评价,
但是其实我也还好啦~~
因为我一直觉得人外有人,
所以我从来不敢表现自己~~哈哈XXD
我从你身上学到的,有时候是需要勇敢一次,表现自己~~
所以你也不需要妄自菲薄,
独中生未必都拥有世界观,关键是要不要,想不想~~哈哈XXD
加油XD


--yeeleng

Anonymous said...

p/s: 忘了说,独中生只是比别人多了机会~~而且,你还年轻嘛,世界观这种东西,只要肯去挖掘,就一定会成果~~

p/s2: 惨了,我会想念你们~~哈哈哈XXXD


--yeeleng

patricia poicia Lee said...

哈哈,这叫互相学习。。
真的,给我很多不同的角度看世界。。
让我晓得,需要把自己的双眼在张开一点^^

p/s: 那时一定要想的啦!哈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