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10

怀念



小时候 
总是幻想着自己的未来
那是多么的美好
没有太多的忧愁
就只是凭空想象 
想象着自己理想的未来,理想的生活方式 

小时候
不用去思考我的愿望有多大
不用思考我的梦想有多远
想。就对了

小时候常在想
“我要当一名老师”
“我想要环游世界”
“我要当万人迷”


小时候
似乎从来都不会说“以前”
小时候的“以前”太少
“未来”却有着许多无限可能
所以,都在诉说“未来”

长大的时候不再像以前一样
不用思考的想象
每一个目标都需要去衡量与思考

长大的时候
诉说着“未来”,也缅怀着“以前”

未来很大
直到现在自己都看不见自己未来的尽头
未来有太多的无限可能
更怀念“以前”

这种怀念夹杂着更多的知足与感恩

因为以前自己的努力
让自己能够被赐予别人欣赏的眼光
因为恩师
让自己具备了更多的条件与知识
因为伯乐
让自己发掘了自己的潜能
让自己发现了另一个可能

自己的以前
成就了现在的自己
能够接受别人给予的机会创造更多的可能

感激自己,感激老师,感激伯乐,感激战友
因为你们的出现
成就了我的以前,放大了我的未来

以前的自己
从没想过自己在这个年龄
就会一直缅怀过去
小孩时常听着老一辈诉说着“想当年”
没想到
我已开始在回想“想当年”
还是想说
这个“想当年”不是炫耀,不是回味
是一种提醒,一种知觉,一种感激

3 comments:

rain90forest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ain90forest said...

长大了,才发现世界不是想象中的那样。
才开始想回到什么都不知道的年代。
但,如果有事光机,我要调快到未来,知道未来我将错过什么,留下什么遗憾,这样等我回到当下时也才能把握想拥有的。

poicia said...

也只有懂得自己错过了什么才会去珍惜,这就是我们,平凡的人类。。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