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10

阿布的故事18。。茫

最近的生活
许多人都会用忙来形容我
事实上
或许不会用忙来形容自己
因为晓得
某人比我更忙碌
某人也比我在自己的岗位上更有热忱

看到某人的毅力,热忱,用心
常常会不自觉地反问会自己
到底有多用心经营自己做着的一切
才发觉自己有多么的心虚

过去的一年
自己曾经努力,用心
曾经懒散,松懈
但自己晓得并没有迷失

过去的一年
按部就班的做着自己该做的事
更随着自己敬佩的人工作

新的一年的自己
做着自己没有想过的事情
抛弃了原有的责任
走向新的人生

新的一年
自己为自己安排了3件事项
3件必须持续用1年的时间来完成的事项

这3间事项
并不是在自己盘算的计划当中的
原本
想为自己安排一个简单又轻松的生活
一个不需要背负太多责任的一年大学生活
最后
为自己编写的是一个一年紧凑的大学生活

对于自己抛下的责任
心里其实是愧疚的
对于自己选择地3件事项
一,是我进入大学以前就想做的事
二,是我从没想过在大学里要做的事
三,是我对家人付出的承诺

一,能够有机会做这件事情 我感到无比兴奋
二,懵懵懂懂的 有些事情一直令我不能释怀
三,是一个我必须要完成的使命 是我回报家里的方式

一直往前走的我
似乎已经没有办法预计自己下一个里程碑
在茫茫的大海
没有办法握紧手上的方向盘
任由船只随着风向的改变而改变

忙,盲,茫,恾
或许就是现在的我吧

No comments: